#今天消极人格的毛病总算被主人格查清楚了#

隔好久没见,和一个抑郁症朋友聊了会天。

然后终于抗拒懒惰去查了下生理抑郁和心理抑郁的区别,总算搞清楚了。

果然是完全不同的,和我想的一样,一个是生理上的,精神类疾病,得的人反而大部分都不是消极的人,一般是经历过什么事情受到重大刺激产生。另一种则是心理上的,通常是这种性格的人容易发展成这样,不称XX症,我看的科普里提到叫“抑郁型人格”。

两者的情况真的完全不同呢。

对照了下自己和朋友,完全符合√

感觉搞清楚了,松了口气?之前想的一辈子都是这样了什么的觉悟早就做好了,完全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感觉233

诶,人格日记是不是该改个名字?ummm还是算了,都已经给各个人格做了人设啦,改了名就对不上啦。

-

补充,按照气质分类来属抑郁质。来自古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的看法,真是个远古的智者_(:3 」∠)_这个解析分类真的有意思。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分类会忍不住想到猎人的特质系w

 
评论(1)
热度(1)
 
© - oliiw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