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联机玩耍=v=之前水的静物观察出书啦!(x)做得超好看!

2018赚不满2019学费不改名:

#每周一练#《每天8杯水——健康生活的源泉》

摄影 @+ wiilo -   文案  @桐岛新_ArataKirishima   设计 @自己

————————————————————————————

 请容许我如此开头。有句听出茧子的话,说:水,乃生命之源。
这句话,你觉得有几层意思?

首先,个人认为的粗浅字面意思,这是最简单的一个理论。人类离不开水,一个人可以七天不吃东西,但七天滴水不进怕是离死也不远了。
有着包括但不仅限于此的原因,人类,对于水的研究从未停止过。关于水大大小小有数不清楚的科学研究。

这会儿,我又得岔一个话题出来说说我的另一个小论点:科学与哲学,一直密不可分。
科学,在西方某一时段,可与“自然哲学”一词替换使用。而早年间的科学家们,研究的多是自然法则。
科学家的科学水平若远超时下的社会科学水准,必会遭遇排斥。举个浅显鲜明的例子,就得是那个在提出理论后不被成功认可的可悲科学家哥白尼了。他提出了日心说,而被“时代”排斥,死在了火刑架上。
而正因为违背了神与宗教文化这类唯心产物,科学就可谓与唯物同根同源了。

绕回来说水。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儿。
相信许多人听说过甚至了解过日本一位科学家江本胜先生提出的一条科学信息——水知道答案。他也曾为这个科学论点出过书。
他提出一条科学理论,水能理解人的情绪。你对同样的两杯水说话,第一杯水,你问候了“水”的祖宗十八辈儿,第二杯水你对它商业吹嘘;你会得到两杯完全不同的水。前者的水分子晶体结构糟糕的像个野兽派画家的作品,关键还没什么人能看出名堂来。后者每一个都规整漂亮,结出的“小雪花儿”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于是这位科学家继续研究,如果人长期饮用如此两种不同的水,会有什么结果?
听说实验证明很骇人,前者像熬夜不睡老了十岁,后者像一天n片面膜敷出来的效果。
江本胜的理论侧面体现了一种道德教育“不仅是人,水都是要夸的”,延伸升华一下,我个人认为就可以理解成——对一切事、物、人都要怀有一个美好的心情来接纳,然后就会获得良性循环。
那我……每天喝水前还得夸一通?每天理想状态喝八杯水,我就得每天夸八遍?
那么,我想喝水真的不容易。
此时又想提出一个问题。上过生物课的都知道,人体组成,70%是水。
提问:我天天骂一个人,那兄弟抑郁了。那是那个人的脑子给出负面反应抑郁了,还是占了人体70%的水负面反应,从而导致这个人抑郁了?
水乃生命之源,第二层意思,是这么个源法?

于是我们发现,这个科学论点,好像很有趣?它似乎很玄学啊?
那么玄学,是否又该与唯心划约等号了呢?科学不是应该是唯物的吗?

是以,很快有科学家提出反论,还不止一位,啪啪打脸,其中一位还写了本《水不知道答案》来驳论。驳斥江本胜那一套是伪科学。更打脸的是,江本胜本人提出的这个理论,照理说应该喝水用提炼的“夸水”方法得以长寿,他却很不幸并未活到日本国民平均年龄。

但这个有趣的伪科学让我好奇,水有自己的意识吗?

有科学家证明,水有一些能力,这些能力让水看起来并不那么简单!
水有运动能力,弹跳力尤其出色。
水有空间感知能力,玩迷宫游戏格外擅长。
躲避危险,休眠,部族与战争,寄生,这些也都是水的出色能力。
【参考马萨路•艾莫托教授刊于《流体生物学》内容】
看起来像是对水的特性进行拟人化的类比形容。但细想之下,一滴水里包含多少内容?多少生物?多少结构?多少变化可能性?面对不同环境变化又能有多少应变?
上升高度之后仿佛水的智商还要高于人类。

这些是否能说明,水是生命之源?
包容生命,生产生命,分享生命,寄生,甚至给予生命?

水,乃生命之源。

这话到底还能解出什么来?我也很好奇。 

 
评论
热度(31)
 
© - oliiw + | Powered by LOFTER